close


說真的,我這當「家長」的,還滿「混」的!



  





回憶起我有認真的「教」祥祥,好像就只有他讀幼稚園的時期。自從他上了小學之後,功課就「全權」交給學校老師、安親老師處理,連回家簽聯絡簿、考前的複習也大多是老婆在做 ... ...



 





最近,因為老婆坐月子,我才「不得已」接手了簽聯絡簿的「任務」,不過,在功課上,我仍是「放牛吃草」的。



 





那天,祥祥問我:「葡萄的英文怎麼寫?」





我答:「我也不知道,看老師怎麼教你的啊?」





不久,他自己說:「我知道,是GRAPES。」





我說:「對,你會啊,怎麼說不會!」





祥祥說:「你明明會,還說不會 … …





哈哈哈 ,這就是我應付祥祥不經思考的慣用「步數」啦!





 





說真的,開學後,和班上孩子們互動的時間比祥祥多,和班上孩子們談到的一些概念與學習方法,有很多是祥祥聽都沒聽過的。



 





記得論語中有提到孔子「君子遠其子也」(雖然我還稱不上君子,但努力學習中),為避免祥祥「資源過盛」而不惜福,原則上,我還是謹守家長的「後援角色」為宜,一切尊重並配合老師的教學安排。其實,這樣的做去更多是自己偷懶的藉口啦!





 





    看來,我這很會「混」的老爸,在祥祥的學習上,早就提前「放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