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在國立臺南大學舉辦的「作文師資培訓班」裡,聽作家桂文亞女士提到她在小時候,可以想出幾十種上學與回家的方法。




    沒想到,她小時候就在用的方法,卻是在她告訴我們的多年後,我才開始「身體力行」!  > <




    也許,每天的生活千篇一律,但是,總能在其中找到某些空間,製造出一丁點兒的變化,為自己的生活製造驚喜與樂趣。




    然而,誰說上學與回家一定得走最近或是固定的路線?




    事實上,重複固定的某些動作而不思改變,確實易使思考固著,頭腦僵化!




    因此,有時我帶祥祥上學和回家的路線,有時會「即興式」的轉變,當然,早一點出發是可以這樣做的「本錢」!甚至,故意多繞一些路,多欣賞一些風景和自己生成長的周邊環境,是很好的事。




     還記得第一次打算如此做,且真的執行時,祥祥顯得很錯愕,說:「今天怎麼走這裡?」




     我回答:「誰說只有一種方法(或交通工具)?有很多條路(或是很多方式)都可以到目的地!」




     現在,我常常出其不意,臨時即興式的拐彎抺角帶祥祥從不同的路線上學與回家,甚至,也可以突然換另一種交通工具試試。


      我想,孩子簡單的創意發想也可以從這裡開始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