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5台南縣市合併,在聖誕節這天升格為大臺南直轄市!


    聖誕節這天我可忙得很,一早就到國立臺南大學。適逢南大112週年的校慶,裡面舉辦園遊會,人來人往很熱鬧,同時看到操場上滿滿的人,原來是學弟妹們的運動會,一時驚覺自己的「蒼老」!


    當年的我如今已是「校友」的身分,真是歲月不饒人哪!


    不過,我既不是去參加校慶,也不去是逛園遊會,而是要去位在南大裡面的復文書局買書。原本想說,把兩千元的圖書禮券花一花就好,結果,一不小心還是多買了二百多元!


    出了書局,剛好聽到黃秀霜校長與吳清基部長在講話勉勵,我看了看四周,學校真的不一樣了,變得年輕又有活力!


    我隨即趕往南門路的假日花市,意外發現來逛花市人還真不少!極少到花市的我竟會現身於此,事出必有因!也是因為最近閱讀的《幸福教養》一書,裡頭提到了食蟲植物,讓我覺得頗有興趣,想多了解一下。也激發我的奇想:如果公共場所多種一些食蟲植物,不就可以減少蚊子,防治登革熱嗎?而且天然又環保!


    在假日花市裡面逛了老半天沒找到,卻也意外的看了不少花,最後,在詢問之下才知道是在第一排那裡。那裡賣的食蟲植物有三種:豬籠草、捕蠅草及毛氈苔。


    只是,我還沒買,等多了解這些植物之後再說。


    在中午與下午也有得忙的 … …。最後,在晚上終於買到了第一部屬於自己的DVD播放器了!這可是猶豫了好多年的,但也沒辦法,通常對於買書這件事,我是不眨眼的「秒殺」,但其他的東西就比較會考慮再三。


    今年的聖誕節既充實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