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格友們閱讀此篇時,如果遇到有亂碼的情形,請點上列的  工具/相容性檢視  後,再重新理整,應該就可以看到完整的文字內容了,感謝大家的捧場!)


        話說上次得知祥祥參加月眉的著名比賽得獎後(見祥祥的第一次得獎 ),就想帶祥祥去玩,順便領他生平第一次的「獎」,雖然獎項不大,只有入選,但比起小時侯一張獎狀都沒有的我,算是厲害多了。


不過呢,老天爺可不答應,竟在頒獎日那天下起雨!後來的幾天也是陸續有雨,加上出國、教學準備 … …,行程被迫往後延。然而8/21卻真的是最後的機會與優惠期限了!因為8/28可就是祥祥的新生始業輔導,要收心了。而且,祥祥的獎品 ─ 兩張300元的優惠券,截止日期正是8/31


這下糟糕了!如果8/21無法成行,將是一大遺憾!因為連日來的天氣不穩,常無預警的下起大雨,所以,只能祈求上天的協助了!所幸,老天終於答應了,8/21當天開出好天氣,一早祥祥就跳起來,準備出發囉!


    交通:


去程:家 ─(計程車)─ 台南車站 ─(自強號)─ 豐原車站 ─(區間車)─


后里車站 ─(特約計程車)─ 月眉探索樂園


        回程:月眉探索樂園 ─ (特約計程車)─ 后里車站 ─(區間車)─ 豐原車站 ─


              (自強號)─ 台南車站 ─(計程車)─ 家


 



 l   初到豐原與后里車站


如果不是要到月眉,就不會來到豐原與后里,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此下火車 



 

 




 


l   入口與初到園區印象


 




 



 


 



 



 



 



 



 



 



 l   時光旅行


首先,帶祥祥去坐他的最愛─軌道車,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小圈,但當作是暖身也不錯!


 







l   飛象藍天


接下來,帶祥祥去搭有點兒挑戰,但還不算太刺激的旋轉飛象。好不容易,祥祥願意坐上去,當然必須我在一旁作陪。起先他不想操縱遙桿,但後來他看我操縱時可讓飛象上下移動,頗為有趣,終於放膽一試。我跟祥祥說,這好像在駕駛飛機 … …



 






 


l   人魚木舟


這個遊樂設施不錯,可以訓練孩子的獨立性,因為,一舟只能一人乘坐,所以,從頭到尾就只能靠小朋友自己了!看祥祥坐得很愉快,就知道「過關啦」!


 




 



 



 






 


l   小蝸牛


這個遊戲限身高140公分以下的才能玩。祥祥穿了鞋子之後,剛好140公分,在及格邊緣,勉強可以玩,但下次來的時候,恐怕就沒辦法玩了!可見,長得太快或太高總是吃虧的。


 





 




 


l   露娜與海盗


和飛象藍天相似,只是沒在空中旋轉而已。


 


 



 


 



 


 






 




  • 轉轉笛諾
    喜歡恐龍的祥祥,看到了轉轉龍,在新奇感的驅使之下,興起了去坐坐看的念頭。我覺得不見得是他「敢」坐的緣故。轉的方式是「自轉」與「公轉」同時進行,我坐在裡頭的感覺是還好,但如果在外面看人家玩轉轉龍,反而會有一種頭暈的感覺。
        老婆也和祥祥坐了上去,我想,開始旋轉的那一刻開始,她心裡一定很後悔!看到她有種「覺得上當了」的表情,想起當年與她同遊日本環球影城時,因為跟她說坐史努比的飛車很好玩,但沒想到坐上去後,原本可愛的史努比飛車竟成了「雲宵飛車」,讓她有頭暈想吐的感覺,直說被騙了 … … 。所以,如果不適合玩某類的遊戲就別玩,有些可以嘗試壯膽,但有些也不要踩自身體質的極限!

 




 


l   雲朵美食街的飛天翼龍


玩累了,到雲朵美食街休息一下,祥祥看到天花板上的飛天翼龍,直說要拍起來。


 





  • 逛園區
    發現了漂亮的角落,當然得拍拍照囉!

 




 








l   摩天輪


以往,常看到摩天輪,但都沒能上去體驗。老婆說她敢坐,但這次是祥祥不太敢了,好說歹說,我們終於說服了他,也順利的坐了上去,發現到,從上面看下來的視野還真不錯呢!


 





 


 



 


l   到雲朵美食街用餐、吃冰(相片缺:顧著吃,沒想到要拍啦,哈!)


 


l   再玩小蝸牛、花園小舟


祥祥對小蝸牛真是念念不忘,吃蚫後休息了一下,便說要再去玩一次。


 


        走著走著,又再去玩一次花園小舟


 



 




 


    走著走著,又再去玩一次花園小舟


 



  








l   餵魚趣

這裡也有餵魚的地方!喜歡餵魚的老婆和祥祥好像發現了天堂般,狂投硬幣買魚飼料,餵完一支又買一支,大概花了不下數十元。讓遊客幫你餵魚還能賺錢,真是聰明啊!


    我們在餵魚的時候,同時也來了不速之客和魚群搶飼料 … …


 







 


l   碰碰車


接著我們去玩碰碰著,看祥祥一副迫不及待要上車的樣子 … …


 



 





l   意外的驚喜


其實,我們吃飽後,原本很想看1400的「歐洲童話魔術劇」( 地點在節拍屋劇場),但從未發生的怪事發生了!沒被地圖考倒過的我,不但看著遊園地圖的指示找不到目標,就連對認路很OK的老婆竟然也沒輒!所以,在無奈之下,只好先帶祥祥玩一下上述的遊樂設施。


     沒想到玩著玩著,竟然無意間逛到了節拍屋,也看到了祥祥當初寄來參賽的作品。由於節目正在上演中(尚可入場),我們就先進去看,再出來拍照囉!


    世間事就是如此!有拍照去參賽的沒得獎,但有得獎的卻事前忘了拍照留念。不過,幸運之神還是眷顧著祥祥,在園區裡逛,竟能意外逛到著名比賽得獎作品的展示區,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對於一些刺激度高的遊樂設施,老婆和祥祥大致上都不敢玩,但有時候老婆敢嘗試的遊戲,只是多了一點點刺激的遊戲,祥祥也不太敢嘗試,我們只得連哄帶騙的,但不見得都能成功。

    不過呢,老婆和祥祥雖然不敢親身體驗,但倒是喜歡看人家玩,或許是一種幸災樂禍的心態,啊不,應該是「見賢思齊」的心理吧?


 


l   看人家玩「搶救地心」


這種「斷軌式」的遊樂設施,真的超恐怖的!我相信那些「想不開」或是「做傻事」的人,還不見得有「膽」玩這種遊戲!或許,可來個「另類輔導」,請那些朋友在「決定」之前,先來「體驗」一番,再決定要不要那樣的感覺,說不定在轉個幾圈後會清醒過來 … …



 






 


祥祥問我「敢不敢」玩,我沒回答他。是因為顧慮到我「高度近視」的問題,儘可能不要有高速俯衝的動作,所以才不玩的。事實上,大概在六、七年前,我就在劍湖山,和班上的小朋友一同玩過「G5」了。當時也是面朝下直線俯衝,在出口那裡有一些同事在「等著」,她們對鄭老師竟然「有膽」搭此遊樂設施,還能「平安」歸來 … …,實在感到不可思議。哈!才不只這樣呢!我也曾在台南的悟智樂園玩過360度與720度旋轉的遊戲,只是從我的「外表」看不出來而已。


 


         有些設施很有趣,童心未泯的我很想玩,我靈光一閃,告訴祥祥說:「有些你不敢玩,不然,爸爸去玩一些遊戲給你看,好不好?」祥祥當然說好。為了讓祥祥了解,有些遊戲並不像他想像中的恐怖,老爸只好以身作則,親自去坐給他看了!


 


l   我親身體驗「音速迴旋」


這個遊戲還蠻刺激的,但「安全度」高,所以我就去玩給祥祥看









 


l   看人家玩「搶救地心」


這種「斷軌式」的遊樂設施,真的超恐怖的!我相信那些「想不開」或是「做傻事」的人,還不見得有「膽」玩這種遊戲!或許,可來個「另類輔導」,請那些朋友在「決定」之前,先來「體驗」一番,再決定要不要那樣的感覺,說不定在轉個幾圈後會清醒過來 … …


 


祥祥問我「敢不敢」玩?我沒回答他。是因為顧慮到我「高度近視」的問題,儘可能不要有高速俯衝的動作,所以才不玩的。事實上,大概在六、七年前,我就在劍湖山,和班上的小朋友一同玩過「G5」了。當時也是面朝下直線俯衝,在出口那裡有一些同事在「等著」,她們對鄭老師竟然「有膽」搭此遊樂設施,還能「平安」歸來 … …,實在感到不可思議。哈!才不只這樣呢!我也曾在台南的悟智樂園玩過360度與720度旋轉的遊戲,只是從我的「外表」看不出來而已。





 


 



 



 



 




 


l   看人家玩「黑洞迷航」


這個我們敢玩,但看到玩的人衣服都濕透了,因為沒帶可更換的衣物來,也就作罷 … …


 




 






  • 逛園區

 


 



 


 



 


l   我親身體驗「探險虎克」(海盜船)


我觀察「探險虎克」(海盜船)的速度不算快,祥祥看得也感到有趣,所以就決定去玩給他看。在玩的過程中,我找到了竅門了,就是在船身直立(不論往上或往下)時,「上半身」要放空、放鬆,這樣的感覺會比較好,如果緊張的話,肩頸部會超級僵硬!


結果,竟然有幾位阿伯和阿姨不下船,坐上了癮,想繼續的玩下去 … …


 





 


l   三玩小蝸牛、再玩花園小舟、逛園區、再玩時光旅行


準備要啟程返家了,祥祥表示想再回味一下某些遊樂設施。我們想,也好,不然他下次來的時候,就沒有「資格」玩了(因為長得太高了)!


 







 









 


    其實,還有很多設施沒玩,甚至也沒看到,唉,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但總是得回家的!在出口時,又看到祥祥最愛的冰淇淋了,我們在讓他吃冰之餘,還不忘「布局」 ─ 引發他日後努力 賺取零用錢與參加比賽的動機。


 


在離開月眉的路上,祥祥說:「要是能住在月眉這裡就好了!」


 


    到了后里車站,發現回程的區間車真是特別啊!明明上頭寫的是「往新竹」,但是卻歸類在「南下列車」的位置,老婆顯得很不放心,擔心會坐錯方向。但詢問了兩位站務人員,卻都斬釘截鐵的說,這班車確實可以往豐原車站!原來,這班區間列車的路線是由山線南下後,再繞往海線北上的。如果我們沒遇到這班區間車,根本不知道還有這樣的班次,也算此次旅程中的「增廣見聞」吧!


 


    最後,還有一件有趣的事,發生在從台南車站搭小黃回家的途中。祥祥一上車就對無人的窗外說:「拜拜!」此舉「震驚」了司機阿伯,他緊張的說:「你在跟誰拜拜?」老婆接著說,他是在跟火車站說拜拜啦!我立刻意會,因為此時正值「阿飄月」,司機阿伯大概過於「敏感」,我趕緊告訴他,別想太多,因為祥祥是鐵道迷,看會向火車、車站說拜拜 … …


 


8/22  後記:


 





         祥祥很好奇,喜歡看資料,因為我在月眉的遊客服務中心那裡有索取了一份〈台灣觀光交通路網圖〉,就那給他「看」,而他也真的「看」了起來,還找到了不少以前曾帶他去過的地方,他找到的時候會告訴我們。

問他喜不喜歡看地圖?他說喜歡,因為上面有好多的地方,曾經有著美好的回憶 … …


 


更多相片,參見:


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2007020202/gallery?cfid=144&fids%5B%5D=144&fids%5B%5D=144&fids%5B%5D=144&fids%5B%5D=144&fids%5B%5D=144&fids%5B%5D=144&fids%5B%5D=144&fids%5B%5D=144&fids%5B%5D=144&act=&fid=144&nfid=&yuid=doctor-2007020202&page=1&.crumb=2GkorXRy7E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