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向來不排斥素食,甚至喜愛的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平常都是在夏林路的「黃日香素食」吃、或是金華路的「長春素食」,不然就是在德興路的素食清粥小菜吃早餐。其實,附近也有好幾家,但是,感覺上總是選擇性很少。於是,趁著暑假的空檔,決定和弟弟一起到尚未嘗試過的「養聖齋」養生素食館和佛光山南台別院的「滴水坊」,看看那裡的料理如何。


 



 


我之所以會想去「養聖齋」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們校長曾特別推薦。他說:「真的---非常好吃!」此外,這家店也是我們億載國小的家長所經營的。只是平常忙碌,這家店又是位在北區,平常往返家裡和學校沒有順路(如果我仍在大港教書,就會順路,但也可能就不會知道有這間店,因為這也是億載校長說了,我才知道的),對我這個沒開車的人來說,是有點遠,所以即使想嘗試,也得等假期來到嘍!


 



 


         昨天,弟弟開車載我前往,我和弟弟都點了最簡單的什錦炒飯和紫菜湯,和切了些許滷菜而已 … …真是超好吃的!湯頭與味道不是蓋的!大概是剛好迎合我喜歡吃重口味的調調吧!我想,我還會再來嘗試一些別的口味(有簡餐、炒飯、蓋飯、小火鍋、鍋燒、湯類、異國料理、藥膳養生、韓式泡菜、紅燒、水餃和滷味等)。另一位見證很好吃的人是我弟弟,他很少對「好吃」下肯定句,不過,這次卻毫無考慮的說:「很好吃!」


 



 


l   「養聖齋」養生素食館(農曆初三、十七休息)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地址:台南市 武聖路 41


外送專線: 06-2506758


                         06-2506759


 


 


*************************************************************


 


 


    今天中午,弟弟再載我驅車前往南台別院,進入時恰好遇我班上的家長,和他打了招呼之後,我和弟弟就到滴水坊點餐。弟弟點的是紅燒湯麵,我則是點了麻醬乾麵和季節果汁。


    餐點吃起來的味道和感覺不錯,風格和養聖齋不同,味道清淡,比較沒那麼重。所不同的是,這裡除了供應正餐、小菜和湯之外,還有賣風味茶飲、下午茶(下午2點至4點)、咖啡及元氣果汁,因此,選擇還不少呢!日後有空也還會來嘗試別的餐點看看。


 



 


 



 


l   南台別院滴水坊


營業時間:AM11:00 PM8:00


         每週一公休(如遇初一、十五照常營業,順延至星期二公休)


    地址: 台南市 永華路二段 163


              電話:06-2932188


 


    有時不知何處去,何不安排個素食養生之旅?改變一下平時的飲食,做做新鮮的嘗試,也是很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