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在草莓女巫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user/celestelin27.html


看到這篇沙淘宮前的美味菜粽:老鄭的粽子http://blog.yam.com/celestelin27/article/19895757


 


一向偏愛吃粽子和碗粿,而且也算「久居」台南的我,竟然不知道有此攤


雖然不知道老鄭的粽子這一攤位,還談不上是什麼「 奇恥大辱」^_^


不過,我心想,怎麼可以錯過呢?而且就在台南


 


於是在419


我首次前往,去吃吃看


覺得味道還不錯


而且誇張的是


一堆人似乎吃不夠


臨走之前還包好幾個,甚至是整串的


這是我有生以來,吃粽子時從沒遇過的現象


 


於是


我在5月(大概是)3日時


抱著「研究的心態」再去一次


 


然而,我趕到時


原本以為我慢到或已賣完了


 


後來


一抬頭


赫然發現,原來是因應廟裡的慶典


改到巷口的騎樓來賣


然而「熟客」似乎都知道


大概只有我是第一次知道他們是如此「應變」的吧


 


由於廟裡有慶典


將有神轎與七爺八爺等要經過


更恐怖的是鞭炮準備施放


如果是「意思」一下倒不打緊


眼看鞭炮放在地上好幾圈


連在場吃的客人有的都摀耳準備因應


連老闆也閃到一旁


我心裡也有點兒害怕了起來


 


結果,等了半天


鞭炮還沒施放


我就索性拼快一點


趕快吃完以「逃離」現場


沒有閒情好好「研究」美味與特色「究竟」在哪裡


待我逃到西門路與民生路口時


聽到震耳欲聾的鞭炮聲


心想:真是好狗運,假設我還在現場,豈不 … …


不過,連那麼短暫的時間


我依然看到好多人包整串的粽子回家


 


因為第二次太匆促了


而「心存疑惑」且有「研究精神」的我仍不死心


還是想「一探究竟」


今天上午再度起了個大早


第三度前往老鄭的粽子去「品味」看看


 


結果又看到一堆人包好幾串回家


更誇張的


有個客人還說:「一串才那麼幾個而已,我要四串 … …。」


我差點兒沒昏倒


 


奇哉


不知道是不是我感覺太鈍


我真的無法「吃出」草莓女巫於部落格所述說的「美味」


大概是各人喜愛的口味不同吧


56日當天,我在協進國小曾請教佑儒老師此問題,她說,應該和第一次吃東西的『情境』有關,所以我以後要注意看看)


 


我問老闆,他們大概都賣到幾點


他說不一定,因為這不是他們能決定,是客人決定的


有時也賣到很晚---曾賣到上午十點


有時一下子就賣完,像昨日上午,約七點半就賣光了


還被一些客人罵,說那麼早來,竟然還吃不到


(看到老闆邊說邊開心,我心想,被罵還能很高興的,大概這樣的情形才算『正常』吧!)


 


因為心有疑惑


所以我乾脆就問老闆,他們認為自己粽子的「特色」在哪裡?


老闆表示,他們不賣隔夜粽


材料都很新鮮 ... ...


我心想,他們還蠻謙虛的,不以「美味」自誇


因此,雖然沒有找到我心裡的答案


但是,我對老鄭的粽子卻留下了好的印象


 


中午時分


想起今天516日,是(約會星巴克的日子,買一送一)


我特別跑去長榮路誠品書店的星巴克


原本想在那裡邊吃邊喝邊讀書(說真的,似乎在那種地方容易專心)


但可能是優惠促銷活動的緣故


人潮很多,又得排隊等候


於是臨時取消在那裡吃的打算


外帶回府


 


不過


買一送一還是很「划算」


因為我錯過太多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