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那天的週三教師進修
參加了成功國小舉辦的台南市創造力教學社群鐵馬遊小組的研討
主辦單位很用心
請來實施過的老師分享經驗
也請自行車的店長講解自行車的騎乘安全
鐵馬遊很好玩,但安全更重要-----(聽了一些案例,心中難免毛毛的,心想:我真是向天公借膽辦這種校外教學)
例如,騎乘之前先確定剎車是左邊或右邊,因為不一定
而剎車時一定得先剎後輪,再剎前輪,以免往前翻

今天上午
趁著大選結束
大部分市民在選舉的一夜激情過後還在熟睡之時
我再親自把鐵馬遊的路線再走一遍(因為上次是杜宜昌老師開車載我的)
不然心裡還是有點不踏實

沒想到
這次騎的感覺依舊和上次一樣-----棒極了!
真是佩服宜昌老師對台南市鄉土了解的功力
再酷熱的天氣
騎在這涼風徐徐吹來的路上
可以說是超級的享受

回程時
突然發現路旁行道樹上開滿美麗的黃色花朵

對啊
我從前怎麼都沒發現這種美呢
心沒靜下來
一切都是「過客」
無法感受到「存在」

記得吳明清教授之前來台南大學演講時
有說過,人要過「俗民誌的生活」,不然會脫離現實生活,所以他每星期至少有一次上菜市場去買菜,和菜眅開講
是啊!如果我老是關在學校教室裡
關在家裡死K書
那會有什麼生活經驗呢
所以,多出門拓寬視野
也是充實教學的好法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