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閱讀課還真有點….忙呢 ^_^
因為有幾位小朋友之前經由我的「推薦」
看了幾本很有趣的書
竟然像跟 …….跟著我,說:「老師….有哪些好看的?」

我當下心虛了起來
老實說來
億載圖書館裡的書
目前我看過的還很少
開始看是最近的事(因為之前都是看學術論文)

起初
還可以推薦個幾本
但是時間一久
就難免「露了餡」-----讀過的畢竟不多
說真的,我也想請孩子推薦好看的書給我
之前就是經由孩子的介紹,我才開始看的

不過我大概知道哪幾位作者和幾間出版社的書大概是沒問題的
就指著小魯、小兵及九歌…….的「書櫃」說:「那些都很好看。」

繼上次布局幾位小朋友,激發閱讀的嘗試成功之後
我覺得還不過癮
現在又打算要進行下一步-----「分享老師的私房書」了
我會把一些較「寶貝」的書
成為特別的書籍來引誘孩子們----當然是很有魅力的書啦!
作者 鄭宗弦、林佑儒、可白、王文華……等 寫的書是首選!

尤其我是鄭宗弦的粉絲
他寫的書,我已全數訂購完畢
不久後就會在班上「慢慢的」出現
預期的步驟與成效為:私下相傳---口耳談論---爭相借閱---成為風氣
慢慢吊孩子們的胃口
畢竟,物以稀為貴

期待再下這著棋
可以再度激起班上的閱讀旋風
我相信
只要孩子順利跨足到純文字領域的閱讀後
對於日後升上高年級及國中之後學習路上
必定是無往不利的

為了讓班上養成閱讀的習慣
有時耍點「心機」也無傷大雅
更何況
閱讀本身就是件愉悅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