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升完旗後
利用了一點時間
帶孩子們到風雨球場,看學校的「2009化腐朽為神奇創作比賽優秀作品展」

昨天我一提到時
孩子們就很期待
今天帶他們去看時
果然
他們對看展這件事
表現出很新鮮的樣子

大家在那裡討論作品的新奇
我心裡很高興
他們真的有進入狀況了

其中,有一位小朋友很認真
還帶著筆和筆記本
這是很好的現象

雖然
看一次展並不能保證獲得很多的東西
但是
我鼓勵他們儘量從作品中汲取他人的創意
這才是看展的目的-----在心裡種下「美」與「創意」的種子

回教室後
我告訴他們
雖然現在金融海嘯
但仍然有人賺錢賺得荷包滿滿滿
像昨天電視報導
有七年級生自製創意餅乾販售
一個月少則一、二十萬
多時可達六十萬

看展與新聞報導
剛好與國語第二單元「創意與發明」相結合
是啊
希望孩子們學到課文的精髓(理念與價值觀)(讀書與看展一樣,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
而不是死背上面的文字(我不太鼓勵背課文,要背課文,不如讀經!)
更希望他們能勤勞一點,付諸行動
為自己贏得美好的未來與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