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接新班的開始,我就打算為孩子們說故事。雖然學校也有故事媽媽,但帶領孩子進入閱讀的世界,算是我這「老書蟲」的興趣之一,所以,我還是進行了「說書」的活動。




方法很簡單,就像當年我帶領祥祥進入書本的世界一樣,只是看著書本,把故事的內容讀給孩子們聽。




    豈料效果卻很不錯,於是我也越說越起勁,就這樣,偶爾來點不一樣的調味料,上起課來就不會那麼的無聊了!




    通常,我不會把全部的書說完,會講一半,或是最精彩的部分,其他的就讓孩子自己去找來看,這樣比較有閱讀的動力!




    以下是目前所讀過的書
… …




 



 



 



 



 



 



 



 





 


  


 



 



 



 




最近,我還買了三民書局所出,三巨冊的《閱微草堂筆記》,展示給小朋友看。小朋友一聽我說,內容有鬼故事,就頗有興趣。


 心想,這就成功一大半了!  ^ ^


 


  


 


  


 



 


  


    


我在班上有實施「讀經活動」,因此孩子們對於文言文不會排斥。一開始,我會先用講的,相信假以時日,埋在孩子們心裡的種子發芽後,他們會想讀原文的。




 




    當然,我這雞婆的說書人,不會就此停此,甚至,不久之後,打算如格友(小閒媽媽)所說的,也邀請班上的小朋友上台來分享所讀的好書,與導師的引薦同時並進,讓閱讀分享成為班上的風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liang3399 的頭像
    yuliang3399

    快樂百合的痞客邦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