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本書在博客來網路書店開賣時,我就下訂單了!後來知道廖炳焜老師要現身安平分館舉行的新書發表會,心裡更是高興。因為,距上次在協進國小,讓炳焜老師簽了幾本書後,這段時間,他又有好幾本新的作品,這次又可以請他幫我簽新書啦!


 





 




    我應該是第一個到現《場的人,趁大家都還沒到的時候,就請廖老師先幫我簽書一下。除了《億載金城之暗夜迷蹤》(四也出版)這本書外,我還夾帶了《帥啊!波麗士》(小魯出版)和《我的阿嬤16》(小魯出版)這兩本書,一併請他簽名。


 



 



 



 





 



 



 


    下午三點的時候,現場滿滿的人,坐無虛席,還臨時增加了許多的座位
… …。能有今天的新書發表會,要感謝台南市立圖書館館長的促成。




    發表會由四也出版社的李儀婷主編開場白
… … ,但因為我不知道四也的兩位巨星:李儀婷和許榮哲也親臨現場,所以沒帶他們的書來請他們簽名,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廖炳焜老師的發表唱作俱佳,以生動活潑,並輔以有獎問答的方式,介紹台南的「城」,並帶著現場的讀者們進入他創作的緣由、發想與脈絡中。為了寫《億載金城之暗夜迷蹤》這本書,廖老師事前做了不少的功課,因此,有很深的歷史厚度融在其中。




 







 



 



 




 




    蚵灰窯文化館林錫田館長也補充億載金城與府城今昔的種種,尤其是相片的對照,讓大家對安平地區的歷史演變更清楚。林館長也代讀者們向廖老師提問與《億載金城之暗夜迷蹤》這本書創作的相關問題。

此外,他更進一步提到
,《億載金城之暗夜迷蹤》這本書甚至可以製成動畫或拍成電影,因為書的故事性很強。果能如此,必定能為台南做很好的行銷,這樣的想法相當的棒!








 







 




    所以,我也趁機請館長簽個名
… …


 





 




    在簽書會現場,也有一些驚喜!像是會遇到一些同好,和熟悉的面孔,像是溫美玉老師、西門國小的校長和老師們、之前安平分館在億載時所認識的圖書館小姐
… …


 


    圖書館館長很我親和力,讓我印象頗為深刻!


 





 




    其實,我昨天就把這本書先讀完了!真的很佩服炳焜老師的想像力,希望大家都能讀一讀這本有趣的好書,在趣味之餘,又能增進對自己家鄉的情感與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