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全台灣的天氣幾乎熱到爆表,照理說,人們應該是慵懶的;但是,出乎意料的,許多人在這幾天卻特別的熱情,更勝於炎炎的夏日。沒錯!創造這奇蹟的,正是女神卡卡!


 


    以往,對於偶像團體來台,或是一些追星的報導不太能引起我的關注,只是,這次有些不同。因為這幾天我剛好在看盧蘇偉老師的DVD,獲得的一些感動竟然和女神卡卡的成長經歷有些連結!於是讓我從另一種角度重新再思考。


 


    對於青少年或追星的族群,可能有不少人抱持著「這不是成熟表現」的想法 … …


 


    這樣的想法,可能是基於士大夫觀念、升學主義,道學道貌岸然的角度來看;然而,反過來看,許多「成年之士」汲汲營營於名與利的追求,豈不更為可恥?只是追求的對象不同,並無所謂「好與不好」的區別啊!想一想,我自己還不是一樣,喜歡聽名家的演講,或請心裡崇拜的作者在書上簽個名呢!是啊!大家多一點同理心,何以我們就一定對,別人就一定錯呢?


 


    再舉一個最近報導的例子,說明觀點差異的可笑,那就是CNN網友將華人常吃的皮蛋評選為「天下第一噁」,真是這樣嗎?就連我也不認同,果然,不久之後,有人指出老外吃發霉的乳酪(上面甚至還有活蛆)才噁!


 


    是啊!何以吃有活蛆的發霉乳酪,在老外的國度就是「高貴的美食」,我們的皮蛋就如此一文不值呢?


 


    可見,人與人之間,將心比心與同理心是相當重要的,如果不能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是永遠無法相互了解與溝通的!


 


言歸正傳,為何這次女神卡卡旋風式的來台,會讓我覺得有所不同呢?


 


    那時因為剛好看到電視在報導女神卡卡過去的一段經歷 ── 她曾被學校老師嫌得一無是處,無論是聲音或是長相;然而,如今的他已然闖出一片天,而且如她所言,她正在悄悄的改變這個世界!


 


    她沒有被負面的批評打倒,反而在那裡站起來!或許,她真如媒體所言的「怪」,但也無可否認的,她的創意十足!


 


    從這樣的角度來看,不許明星與偶像都有很多「正面可取的優點」可以學習。由這樣的觀點出發,成為追星的粉絲,又有何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