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個星期日心血來潮


獨自到安平逛一逛


才赫然發現


億載金城改變了很多


對我而言


這是很「震撼」的事


因為


自己任教的億載國小就在附近


但是卻毫不知情


那便是-----億載金城的護城河


可供遊客乘坐天鵝小船了!


 



 


這可鮮了,我和老婆、小孩都沒玩過


當下,我便決定------下個星期 要帶老婆和孩子來體驗看看!


 


今天上午


同樣到健康三街的7-ELEVEN吃早點


吃完時已九點多了


太陽好大,天氣好熱


 


到了護城河邊的管理處


首先買船票


(一船150元,限坐二人,如果加小孩限120公分以下;搭船時間8:0017:00,如果沒記錯的話)


穿救生衣


接著就上所謂的「天鵝船」


 



 



 


上去之後才知道


原來是要自己用腳踩踏,不是全自動的,要自己DIY……


 



 


Oh! My God!


右側的方向桿可控制船左右的行進方向


我們一家三口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踏」上未知的旅程......


 



 


管理人員說


我們有一個小時的遊船時間


我想是「有可能」的


記得我走億載金城外環步道一圈


花了二十分鐘


踩船行進的速度很慢,時間勢必加倍


那是可想而知的事了


 



 


天氣愈來愈熱


身穿救生衣顯得更悶


但因祥祥認為這樣很好玩、又很高興


便覺得這一切便值得了


我和老婆也感到很新鮮


 



 


畢竟


是第一次在自己家鄉「如此玩」


這要歸功於台南市政府多年來一直推動古蹟活化


「遊護城河」------相當有創意


 



 


讓我想起多年前和老婆在義大利威尼斯時


搭乘鳳尾小船的浪漫情景……


 


所不同的是


這裡太陽太大


踩著踩著腳開始痠了


控制方向桿的右手也累了


汗也流了不少


終於


好不容易,我們到了目的地


 



 


下船後


才知道還有手划式的


不過那需要一些技巧


 



 


這次的經驗


讓我知道


最好選在天氣較為涼爽時再搭船


才不至於又熱又累


 


即便如此


我覺得仍有相當可取之處


那便是「環保」


又可以收到「運動」的效果


遊護城河時不會有汙染


如果不趕時間,天候又好時


那就真的很浪漫嘍!


 


接著


我們就進到億載金城裡隨意走走


突然聽到廣播響起:


「待會兒十點整,有大炮秀,請大家觀賞!」


原來


億載金城這裡還有整點的大炮秀


讓我更是佩服這裡推動觀光真是有創意啊


 


只是祥祥之前就曾被炮聲驚嚇過


原本老大不願意看


後來被我們半哄半騙的留下來


 


不久


三位身穿清朝古裝的將兵就到了現場


 



 



 



一邊解說,一邊放炮


共放了三次


效果還真精彩哩


 



 



 



 



 



 


看完了大炮秀


我們又邊走邊拍照


老婆還跟祥祥大概解說了一下


 






 



 



 



 



我們就前往億載國小去了


ps:中午於美吉用餐)



 



 



 


就如同校外教學一樣


我不相信去一次能了解些什麼


因為


那只是一個入門引導而己


也因為有此信念


億載金城我們已去N次了


 


大夥兒一起去


三兩人去


一個人去


感覺都不相同


最好多去幾次


慢慢的將自己的情感融入其中


才能有所體悟


 


(註:更多的相片參見 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2007020202/gallery?fid=77&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