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可喜的事

一向喜歡和小朋友分享數學「怪異」解法的我
今天很高興的聽到班上15提出他的想法
9更上台說明他的作答方式
其實.....
這才是教學的真正目的

雖然大部份的小朋友都很客氣
不過
也代表了有小朋友開始尋找最佳解法的傾向了

聽9的媽媽說
9對我數學的教法非常的讚賞
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老師,這方法真是太神了!」
可能是我有些方式不按牌理出牌
過程又九怪(台語)的關係吧

可是
我總覺得
如果小朋友能有這種「研發」的風氣
豈不更佳

當然不能以大人「創新」的嚴格標準看待小朋友
但只要他們能用所學「想出」尚未學到的方法
就該給他們----有「創新」的肯定
因為,這就是研發的習慣
--------
聞道有先後
術業有專攻

今天的閱讀課請31幾位優秀的小朋友推薦她們看過的好書
我也跟著借了三本

順便也在圖書館志工的帶領下
發現了不少過去沒發現的寶藏

此外,圖書館也有國語日報、國語週刊等報紙
看來
得花時間好好消化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