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祥祥很小的時候「寄養」在外婆家,還沒上幼稚園時,我就買了這組軌道車給他玩。



 



  當然,那時是我組裝的,當時的他還沒有能力組裝,而且,記得還有一組湯瑪士音樂小火車的軌道被他「不小心」給弄壞了!



 



  這套軌道車竟然能保存到現在,而且零件(包括說明書)都沒少,應該可以算是奇蹟了!



 



  昨天上午,祥祥突然心血來潮,說要玩這套軌道車。



 



  我幫他從一堆玩具上拿下來之後,交給他,他就開始忙碌起來。



 



  不一會兒,他就組裝好了!結果忘了拍他組裝的過程,因為拿給他之後,我就去買早餐,從巷口買完回來後不久,他就組好了!


 


        感覺上,他組裝的速度比當年的我還快,可見能力已超越老爸了!不過,我更高興的是,他能自己看圖,看說明書自己組裝,組不起來時,能夠自己觀察,發現問題可能出在哪裡,再試試看,直到成功為止。



 



  做任何事,不都是這樣嗎?


 




 


 


祥祥玩自己組裝好的軌道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