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的豪大雨
不禁令我擔心
是否我期待的畢業典禮
(因為去年錯過了,所以我和的幾位博班同學都不約而同回來『補』參加)
也會「泡湯」呢?

所幸,和我先前舉辦鐵馬遊一樣
受到老天爺特別眷顧
一早就是大好的天氣
再累,再累也要爬起來參加母校----國立臺南大學獨有的祭孔典禮

這是我三進三出的畢業典禮
一切是那麼的熟悉
卻見證了母校的成長

一進時校名為省立台南師院;一出時校名為國立台南師院
二進時為所名為初等教育研究所;二出時為所名為國民教育研究所
三進時校名為國立台南師院,所名為國民教育研究所;
三出時校名為國立台南大學,所名為教育經營與管理研究所

教導我的師長們也同樣的打拼與努力
各個都升等、升官…..
都是學生們學習的榜樣

在前往孔廟的途中
遇到了十多年不見的龐教官
心裡真是十分高興
十多年前的老學生,和教官們的感情是特別濃厚的啊

進禮門後的祭孔典禮
展現尊師重道的精神
令人十分感動
和師長的合影
留下難忘的回憶
在走出義路時
巧遇來億載實習的蘇萌姿老師也在畢業生的行列中
心裡正想著:全身黑漆漆的,還會被認出,真是不能做壞事
孔廟的美景
是畢業生心中美好的回憶

老婆和孩子為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也起了個大早
還特別訂了一大束,且有可愛畢業熊的花送給我
心裡真是感動
孩子是興奮得不得了
又跑又跳的

在校園巡禮時
雖然走的是再熟悉不過的校園
卻有著深深的感動

啟明苑前的鐘樓鳴鐘
對我而言還是頭一次經驗,也應該是最後一次了
意義特別非凡
代表著母校師長們對畢業生們殷切的企盼

進禮堂後
感受到黃秀霜校長的親切與創意
體會到學弟妹們的熱情與活力
來賓們冠蓋雲集
顯示南大人脈雄厚
沒想到盼發畢業證書時
我是第一位上台接受黃校長撥穗並領證的學生
感受到校長相當的親切
能帶著黃校長滿滿的祝福
是相當榮幸的
相信在黃秀霜校長的領導下
台南大學會更茁壯

畢業典禮當天人山人海
出禮堂時
為了照顧孩子的五臟廟
隨機拍了幾張照片後
就火速前往一本花田吃午餐了

***********************************
目前的我是以家庭孩子為重,因為讀了八年的博士班,虧欠家人太多了,至少在孩子成長的關鍵時期,我不想再因為個人的「名利」因素,再當一個缺席的老爸,而在畢業前,致遠與南大都曾邀請我兼課,但我都婉拒了。因為以數年前我在致遠與南師兼課的經驗來判斷,我想在生活上會太忙碌,所以,還是穩紮穩打的方式過日子好了,以後的事,以後再說,這應該不是消極的態度吧。
我的想法是把在台南大學的學習轉化應用到實務上,至少示現一下理論有用,才不致辜負母校對我的厚愛與栽培。

請到我的奇摩部落格相簿中觀賞相片
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2007020202/gall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