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運動會真是熱鬧
家長們的參與也很熱烈
從製作化妝進場道具,以及捐贈飲料、小點心等陸續展開

上午大家都提早到
為寶貝們拍照
主動協助班級的事務
還有以前的家長與學生
來找我敘舊與致意

班上的小朋友變得相當的high,有點「人來…..」的感覺
已超過平常high的程度
讓我很擔心在繞場時
孩子們是否會搞不清楚狀況而「脫線」
幸好孩子們在「進場」時,還蠻識相的
不然真的會很 ”囧”

到了休息區,孩子們便展開吃吃喝喝的「同樂會」
這要謝謝家長們提供的飲料與食品不虞匱乏
此「消費」有助經濟成長 ^_^
在孩子們飽食一頓後
就帶他們前往剛落成的午餐廚房二樓闖關去
感謝輔導室安排了這項活動
讓沒能進入拔河決賽的三年級小朋友有快樂的學習體驗

雖然,下午的趣味競賽與大隊接力都摃龜了
但是我們的化妝進場獲得了第二名

這是312家長和小朋友都很高興的
結合了家長(服裝)與小朋友(面具)的手藝與創意
大家的付出獲得了肯定

但在過程以及和家長們的討論之中
我發現到了兩個正向的點:
1.家長們很有智慧,會想到比賽中的一些小細節與撇步
(當然是『正步』,不是『奥步』)
這點很值得我再學習的。當時的問題出在小朋友沒能聽進去

2.小朋友很有潛力,趣味競賽時,班上的動作快,但水都掉在外面;大隊接力時跑得雖快(本來還一度第一),但傳接棒時接沒順,頻掉棒,甚至還「死守」自己的跑道,沒有搶進第一跑道….。由此可知,再練一下「技巧」,還是大有可為的。

3.小朋友的榮譽心已然被激起。有適度的榮譽心、好勝心是好的,只是要遵守君子之爭與「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看著小朋友自己在帶領暖身操的情景,很有團結一致的整體感。對了,就是要這種感覺!

不過,還是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小朋友的「固執心」太強,有時連父母、老師的建議都聽不進去。這次運動會時,和很多的家長聊起時,發現到現在的孩子真的有此共同的特點-----不論是在家裡或是學校;不論是在生活上或是教學上。難怪有「革命必須先破壞,才能建設」,孩子固著於自己的想法與習慣,是無法進步的。所以「去我執」----「去除自我中心」的思維,才能持續的成長。 這些對孩子而言雖然有些抽象,但是我還是會再花時間帶他們回顧與思考一下。

小朋友們最期待的
應該是學校送的獎品是什麼
當然
最好是在眾目暌睽之下
當場拆封最好了……
(預計在星期二拆)

最後
真的很感謝班上家長們的主動付出
尤其是事後場地的清潔與整理
由於帶孩子搬椅子回班級
再下來時
已準備開始閉幕典禮
行程如此緊湊
實在無法分身再整理
幸好家長們主動協助
所以沒有延誤放學的時間

一整天下來
孩子們蠻快樂的
沒有眾人的協助
無法完成當天的活動
因此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