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個班級
從大方向來看,讓我相當感恩
因為大部份的時間
他們的表現讓我相當滿意
(但是我還是很………….,這樣才不會招致反效果)

雖然
他們也會出些小狀況或脫序的行為
正如人本教育基金會的史英老師所說
孩子畢竟是孩子
總是不夠成熟(連大人都免不了會出現不理智的行為)
有些小trouble也是可以理解的

20081111第一次預演
結束後,校長集合三年級老師連繫事情
所以讓孩子們先回教室
我交待他們繼續前一天「射飛鏢」的數學遊戲

待校長跟老師們談完事情之後
我在回教室的路上
有些擔心
不知道教室會不會亂成一團

沒想到不但沒有吵雜聲
全班還玩得很有秩序
那時心裡想:真的還是假的?
當下讓我很震驚且感動的
(只是孩子這種『成熟』的行為,不可能長久持續的,偶爾出現一下,就值得高興了)

最近因為要運動會
小朋友的心都很期待,心情難免浮躁許多,考試成績很難不受影響
連我自己昨天都漏抄了剪報的作業 >_<.....
這段日子
我試圖讓他們不要過high,以免……

看著許多小朋友開始學會利用零碎時間
心裡也跟著高興起來
這種能力必須具備
才能在許多事情同時擠在一起時
亂中有序的做好該完成的事項

這星期一方面是運動會
要忙著排練的事
然而一方面運動會結束後緊接著就是定期考試
平時考不能不考
所以根本不能鬆懈
但是怎麼可能呢?
不過
班上的孩子們正在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呢
------如何在活動的進行中保持平常心
(希望第二次定期考的成績………)

在打網誌的時候
一位平常很喜歡和我分享事情的小朋友跑來
說他其實很喜歡照相

我說我很期待看他的小日記
鼓勵他多寫幾篇
像他今天特別高興
就應該今天寫下來
因為隔一天
心情就不一樣

照相機可以照看得到的事物
卻照不到自己的心情
小日記是心情照相機
哪一天想起,隨手翻一翻
那種感覺很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