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成主任與郁芳組長對於閱讀的推動一向相當積極,還記得上學期要提出申請班級讀書會時,搞不清楚狀況的我,竟獅子大開口申請了231本書(7Î33),在財源不易的情形下,也獲得主任的支持,真是感謝。當然一大堆書,也讓協助編目的美鳳姐與圖書館志工們忙得不可開交,真是不好意思,而且,我還是讓小朋友們用推車才把那些書運送回來的。如果是用徒手搬運,可能會累壞。

 

以上的那批書,是「跟著老師的」,此外,在上個學期(97學年度下學期時)還有一件事,當時我還在語文領域,那時語文領域接到一項任務,就是要大家推薦一些可供孩子們選讀的書單,以豐富「閱讀學習存摺」的內容。因為「閱讀學習存摺」本身是空白的,孩子們如果沒有適度的引導,可能會因為不知如何選書,或不知該讀哪些書而亂看,然後逐漸的對閱讀本身失去興趣。

   
因此,在主任與組長的規劃下,語文領域就召開會議,請大家提出一些適合低、中、高年級閱讀的書單,而不才的我剛好在中年級,當然是負責中年級書單的建議,我就提出一些在我班級超受小朋友喜愛的書籍為主,因為這些書已成功帶動我的班級閱讀課外書的風氣。剛好有這個好機會,希望藉此把好書推薦給大家。

 

雖然,名稱叫「選讀書單」,但我覺得那些書應列為「必讀書單」。尤其是中年級的部份,我相信中年級的小朋友看了這些書後,必然能帶動閱讀風氣,享受到閱讀的樂趣,不想看書都難。(特別大力推薦)

 

    *註:這些書籍僅供老師以班級為單位借用,不提供親師生私下個別借閱。「班級讀書會選讀書單」檔案下載網址:

http://163.26.44.10/lifetype/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874&blogId=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