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備課

 

早在上學期的期中,我就在為下學期的課程預作準備(備課)了,在寒假期間也持續的在進行著,因為,課程與教學是一不斷省思與修正的歷程。

    我也知道,就算在開學前再怎麼準備,也不可能「充分」與「完整」,因為,教學現場永久是充滿變數的,很多都要視當時的情況加以調整。況且,還有很多的事項因為還沒開始,相關細節尚未浮現,所以不可能事先準備,都要到時見機行事。因此,開學後還得忙好一陣子的。

 

二、提出「國語日報----讀報教育實驗班」的申請

 

   上學期快期末時,「提前」從《國語日報》上得知國語日報有公開徵求讀報教育實驗班的消息(必須撰寫計畫書),真是太高興了,因為以前因為自己太忙、準備時間不足或已過申請時間等等因素而錯過,但這次竟然很早就得知消息,真是得天時、地利與人和啊!

    感謝在我撰寫申請計畫的過程中,校長、勇成主任、郁芳組長、惠娟組長們提供的協助,讓我能於申請的截止日期前(128日)順利寄出計畫書。

 

三、愉快的閱讀時光

 

    這個寒假最快樂的事,就是看了很多好看的書,我也知道,過年與開學後,應該就沒有如此多「完整」的閱讀時間,閱讀量也不可能那麼大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把握年假假期中,能閱讀的零碎時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