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有路過台南市南區中華南路與永成路口(原名永安街),應該會發現有一所「大」型的托兒所,那就是迪斯奈雙語托兒所。(中華南路211號,06-2623253.2622827


    當初會讓祥祥到這裡讀,考慮的點其實很單純,那就是「近」,因為,就在隔壁而已!既能省去大老遠的接送之苦,何樂而不為?


    不過呢,我看到更多家長大老遠的,從別的地方把孩子送來這裡讀 … …,不用想也知道,這所托兒所必有其獨到之處,才能吸引如此多的「外來人口」,而因為祥祥也在這裡讀,身為家長的我,也就更能體會到其中的原因了。


     園所主任王淑貞(孩子們都稱他為主任媽咪)待人相當的親切,好幾次跑到托兒所的辦公室和她聊天,發現她對經營辦學相當有理念,令我相當的佩服,我也決定多向她們學習一些優點,王主任也都不吝的分享。


    這所托兒所給我的感覺是「創意十足」,每次辦的活動都很熱絡,也很成功。以這次的畢業典禮而言,主任媽咪說,大約在兩個月前,她們就開始開會討論,集思廣益,因此能把活動辦好。而且,在事後也會把歷程的資料留下來,作為日後的參考(就是所謂的知識管理),當然每次都會更新,所以總讓來參與的人感受「不一樣」!


還記得三年前的暑假,祥祥是在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開的那一天,到托兒所去就讀的。那天是陰雨的天氣,把祥祥送去之後,我們心裡還是多少會「擔心」的,不知道會不會「狀況外」?


總算度過了種種的考驗,現在就要畢業,暑假過後,就得跟我到億載國小去了。現在回顧起來,迪斯奈托兒所的教學,是相當成功的。老婆和我很難想像托兒所的老師們是如何把一群「蠻牛」,從不會教到會的「狀態」。讓我覺得最棒的部份,是發現到祥祥英語的發音還比我標準,且會一些連音的部份,可見園所對英語教學的重視。更奇妙的是,祥祥回家後,我與家的互動,都是課外的,幾乎與園所的「課業」無關,根本沒什麼複習,可說是「放牛吃草」。但是,問他時,竟然還是會。真感謝老師教會他如何查字典,省了我不少的力氣。而且因為平常打下的認字基礎,祥祥現在作閱讀測驗,大致上不會有什麼困難。這些,都是要感謝園所用心的教導啊!現在竟然會跟著我們一起看報,有時一些我認為他應該不懂的難字竟然也會讀。


    此外,能將一位小男生從容易害羞,轉變成敢上台大方演出,那過程是多麼的不容易 … …


    這總總都說明了,為什麼畢業典禮那天的會場會爆滿,一些家長願意大老遠送來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