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要孩子用讀書機讀啟思的英文書,因為我「念故事」很吸引他,所以可以作為「籌碼」。豈知他竟然提出條件:「嗯~,爸爸你講一本故事,我就念一本。」哇!跟老爸談條件?不行,因果不能錯亂!我堅持,一本換一本,先讀一本英文書,爸爸才念一本故事書,而且上限是只能讀兩本英文書,不然要老爸一次念兩本以上的故事,鐵定會累死!


 


    原則上,我給祥祥的鼓勵是,讀完一本故事加一分。那天,看到他等不及我念給他聽,他就把故事書拿起來自己看,順便讀一讀,結果好像也沒什麼困難耶!我靈機一動,說:「好吧!祥祥,你記住,爸媽念給你聽,一本是一分,但如果是你讀給爸媽聽,一本可以加兩分。我發現他特別的高興,雖然無法立刻達成,但至少他有可以努力的目標,更重要的是,日後他在有學習及成就感之餘,我也可以不必那麼累(迄今已念過幾百本有了)。謝天謝地,還好祥祥喜歡聽(看)故事,要不然,要教育還真不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