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幾年,由於某種原因,我幾乎是不在圖書館借書的
了解我的人,一定知道,這絕非我不喜讀書的緣故
但久而久之,不與書接觸的結果(指學術論文以外),也就生疏了
直到在億載的市立圖書館安平分館 來了一位洪美月小姐之後
我才又重新在學校裡接觸圖書館(不論是學校的或是市圖分館)
由於她很有心推廣閱讀,所以也獲得許多老師響應
恰好我有想推廣班上小朋友大量閱讀的計畫
所以很感謝有此豐沛的資源
洪阿姨對讀者很親切,小朋友都喜歡去借書

後來我和一些老師也開始參一腳(有許多社區的家長也如此做)
大量借書回去給家裡的孩子看
我給自己一個任務(避免自己懶惰)
每天為孩子至少講一~二本故事書

每次我從圖書館借了一堆書
就向班上小朋友炫耀我的「戰利品」
在如此的慫恿之下,班上的小朋友就又去圖書館借
(想必增加她不少業務量吧!)

市圖分館在洪姐的經營之下
借閱率相當的高
很多人也喜歡去
而洪姐於九月一日就會到另一所學校的圖書館服務了
相信這裡有許多老師與讀者都會很不捨
不過圖書館也由於有她來到而改變了磁場
這份好的成果是會延續下去的

由於恰逢返校又開學之際,來不及話別
是故在此感謝與祝福洪姐
感謝她為億載與安平的讀者帶來閱讀風氣
祝福她事事順心與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