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班上出現「異象」
就是小朋友在美勞課做美勞時
竟然做到忘記下課休息

不禁讓我回想起那天家長們來協助班上
製作化妝進場道具時
認真專注的場景
好感動
認真 是一種美
--------------------------------------------------
不知怎的
經由我一開始的搞笑後
小朋友就喜歡台語課
可能很輕鬆吧

奇怪的是
現在連練習枯燥的音標
他們也能無聊當有趣
我上課也就很起勁了
至少省了每次要喊「大聲念!」的麻煩
-----------------------------------------------------
小朋友很喜歡社會
理由竟然是
很好考、很容易100分、有時沒有讀也高分

但是他們可能不知道
許多年前曾經有家長質疑
社會考卷題目的敘述----「很怪」、「有很多課本沒有的東西」---有爭議
這類的問題令我傻眼,不知如何回應
因為,考試不一定死板板的考課本的東西
有時考的是觀念

社會要考好,其實不是容易的事
涉及孩子們的閱讀能力與理解力
所以我會讚美他們很棒
因為有很好的判斷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