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上午開始這學期的第一堂閱讀課
終於親身體驗到
在優美的古典輕音樂陪伴下的閱讀環境

由於個人喜歡看書,也喜歡古典音樂和輕音樂
又據說古典音樂或輕音樂具有心理安定,甚至有「療效」
會讓頭腦更清晰,更能吸收重點……

我覺得在閱讀課同時可聽古典音樂這樣的措施很好
現在的孩子們毛躁得很
播放古典音樂
正可以穩定孩子們的情緒,並提升他們的氣質
而且一魚兩吃,閱讀看書又兼音樂欣賞=, 順便認識不少的世界名曲……
我相信
一段時日之後必定會見到功效

此外
在圖書館也不可能完全「無雜音」
音量適中的音樂剛好可以「蓋過」這些無傷大雅的小雜音
也是好事一件呢

2/20下午開始了這學期第一次的團體活動
由於這學期採自由選修的方式
所以下午第一節「大搬風」
整個三年級都「動起來」
每個小朋友都異常的興奮

我的班級是棋藝
由於上學期也有此課程
小朋友們都多少有些基礎

所以我的重點是放在
「以棋會友」及「嘗試自創新玩法」
因為
如果下棋的對象都是同一人
大概沒下幾盤必然「無聊透頂」
但是如果對手不同
那情形就不一樣了
因為有新的挑戰
所以心情上永遠保持新鮮感

由於參加團體活動的成員
是由來自十二個不同班級的小朋友所組合而成
這正是訓練他們擴展人際的很好機會
勇敢認識新朋友
不必害怕
或只侷限在自己熟悉的班級和同學

可能是剛開始
孩子們多少有些生疏
再幾次之後
他們就會較為熟悉這樣的方式
也比較能勇於和原本不認識的同學們多互動了
互動久了就認識了
人與人之間,哪有一開始就熟識的?
我想
培養交友與互動的能力
應該也是「團體活動」主要的目的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