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孩子們互動
是最快樂的了
因為
他們即使再鬼頭鬼腦
終究是最天真無邪的一群

有時候
他們的問題很可愛

「老師,您怎麼知道這麼多的祕密?」
「老師,您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方法和絕招?」
「老師,原來您以前也很笨喔…….」
諸如此類,很有趣,有時足以令人噴飯 … …

通常
我的回答是
「因為我有頭腦啊 … …」
「你有頭腦,所以你也做的到 … …」
如此鼓勵他們跟我一樣
能對於事情能思考,動動腦

再進一步告訴他們
就是因為我知道
所以要告訴他們、傳授給他們
並說出為師的我,對他們語重心長的期望:
我希望他們能比老師強,甚至超越老師

有道是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
我覺得
「後輩還比前輩高」才好

如果一昧「顧尊嚴」、「愛顏面」的「留一手」
以此顯示為師比徒兒高明
那必然導致一代不如一代
那國家豈不等著滅亡

所以
我不期待學生有「乃師之風」
因為再如何學,也不可能「像」老師
反而
我希望他們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再創高峰
(當然,前提是我要設法讓自己成為『巨人』才行)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