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期末考快到了,為了讓孩子們的心多放在學校課業上,這段時間「暫緩」孩子們的課外閱讀。我可以想見他們都快「悶壞了」,不過,換個角度來言,倒也是件「可喜」的現象,因為,大家都愛看課外書了。

 

    由於閱讀風氣已成功培養起來,而且有多數孩子已能看完全沒注音的書,甚至有些書連我都還來不及讀,孩子們就在讀了 … …,看到這樣的情形,身為老師的我感到很欣慰,於是,我打算下學期為孩子們閱讀再加碼,因為,時機到了。

 

    由於我沒那麼多錢買書,也沒那麼多空間放書給孩子們看,但至少,我可以做到的是「拋磚引玉」吧!這兩天的空檔,我上網並到書店,再斥資數千元選購「偵探」、「推理」、「經典」、「武俠」、「流行」、「通俗」之類的小說,下學期,這些「新貨」就會到位,保證又會再度刮起一陣閱讀旋風。

 

    我期待的是:孩子看了我買的幾本金庸武俠小說以後,會想去圖書館借其他的來看;孩子看了《貓戰士首部曲》之後,會想再看續集;孩子在看了《世界名著》之後,會擴及到其他經典名著 … … 以此類推,各類的書籍,我都提供一些入門的引導,之後就「修行在個人」了。

 

    如果我以上的這個「野心計畫」在下學期實施後也能「如願」達成預期目標的話,相信班級的孩子們日後升上高年級後,至少國語與社會的部份就不必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