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那天,班上模範生的媽媽告訴我,在20110805返校打掃的時候,將會有一位來自日本的小朋友跟孩子一起來體驗。


 


    我很好奇,追問之下才知道,是透過HIPPO青少年交流,所以有一些日本的小朋友來台寄宿,學習與體驗台灣的生活與文化,即 homestay(今年的日期為7/308/7,和網頁上的不太相同)(http://www.yhwh.com.tw/hippoweb/hippoindex.htm),其中有一位就住在她們家裡。


 


    哇!小小年紀就到國外寄宿,不簡單,更需要無比的勇氣。據說,寄宿的小朋友不能打電話回家,有事就由隨隊的大人負責聯絡,我想,大概是訓練獨立吧!    當然,能參加接待的家庭,本身也須經過嚴格的篩選。


 


    果真,班級返校打掃當天,她真的來了(穿黃上衣者)


 



 


 



 



 



 


    幾天的相處,她和我班上的模範生感情融洽 … …


 



 


    那位日本小朋友說,我們億載的校園很大,很漂亮,和她們的不太一樣,因為她們的學校都小小的。


 


    模範生的妹妹(本身也是模範生)也加入了我班上的加掃活動,真棒!


 



 






    我覺得模範生的媽媽真是用心,當接待家庭這樣的交流體驗,除了可以給孩子不一樣的文化感受,本身也是很好的國民外交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