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想帶祥祥來這裡參觀了,但因為氣象中心大部份只在平常日開放,對於平常日要上班上課的我們,除了學校安排的校外教學外,幾乎是沒有什麼私下參觀的機會。

        這裡很像高雄的科工館,是一座小型的氣象博物館,有很多的介紹,還有可讓民眾操作體驗的設備,免費參觀,還有志工定時導覽解說,真是棒啊!


 


    好不容易等到了寒假,就趁假期的平常日去參觀一下吧!我們叫了計程車專程前往位於台南市公園路的「中央氣象局台灣南區氣象中心」。


 


    到了那裡,剛好巧遇有人參觀,導覽人員正在進行解說,除了現場約七、八位參觀的民眾之外,別無他人,參觀的品質超讚的!


 



 


    我們起先試著聽導覽人員的解說,但我發現講的內容有點兒「深度」,對於才一年級的祥祥而言,可能無法吸收。不想因為聽不懂而喪失興趣,這不是此行的目的,於是就抱歉一下,自行參觀去了。



 


    因為這裡離家裡還算近,我打算以後有機會還會帶祥祥多來幾次,所以我「不急」,這和參觀花博有時空的限制不同,吸收多少算多少,我認為能成功「引起動機」最為重要!


 


    因為幾乎沒什麼參觀的人士,因此幾乎所有的資訊任我們飽覽,所以的設備任我們盡情的體驗!如果是遠道專程前來參觀者,建議先確認一下比較妥當,才不致白跑一趟。(中央氣象局臺灣南區氣象中心,台南市 公園路 21號,參觀洽詢電話:(06345-9218http://www.cwb.gov.tw)。


 


    志工阿姨看到我們,還熱心的過來為我們解說一下,真是感謝啊!這裡很棒!除了外面有「原台南測候所」的古蹟之外,中心裡面還有

「氣象展示區」







        我們把氣象中心所列出的氣候類型介紹統統看完,此行真超值!


「海象展示區」


 



 


「天文展示區」


 











 


「地震展示區」 


 








 



 


 


 


        回家前,不忘在這個原為「台南測候所」的古蹟前拍照留念一下。


 


    當然,不是這樣「玩玩」就算了,祥祥回家還得做「功課」,那便是寫「旅遊心情點滴」,為了能有永續出遊的機會,再如何也得寫 … …,還好,寫作似乎對他不構成威脅,也不是件難事。


 


    看來,祥祥挺喜歡科學的,有一次,他竟然語出驚人的問我:「爸爸,什麼時候才有『自然』啊!」我頗為「震驚」,因為,不少小朋友就是討厭「自然」,更多人垮在「自然」,而祥祥他「竟然」會如此期待,真是令我覺得不可思議。或許,這是性向吧!算是好事一件,總比怕「自然」好多了!


 


    就是這樣子,我「乘勝追擊」的藉由帶他到氣象中心參觀,深化他喜愛自然科學的動機,這也是此行的重要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