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定期考了
孩子會「自動」讀書嗎?
ㄟ…………..當然是……..
所以
有些「配套措施」必須先聲明

我平常的功課很少
而這幾天,完全沒抄寫的功課

首先
我苦口婆心的跟孩子們講清楚
為什麼我派的功課是「最低限度」
那是為了讓他們每天除了「寫」功課之外
每天能夠撥出一點點的時間讀書
還能做點自己的事、學才藝、玩….等
甚至我還開放他們可以利用學校的下課或零碎時間寫功課
以節省他們回家寫功課的時間

因為在家長和小朋友普遍的觀念裡
「抄抄寫寫」才算是「功課」
如果當天沒功課,大概也不會拿書出來看
於是乎,家長就會希望老師派功課-----例如抄課文等
老師有時也不得不妥協,因為孩子實在被動
(其實讀書的效果大於抄寫,成績更好!上屆的小朋友已實驗過了)

如果想要一直保有此「福利」
就要靠小朋友自己努力----確實做到老師的要求,好好讀書

這幾天我一直和小朋友溝通
你是要讀書,還是要抄課文
兩害相權取其輕
就看小朋友自己如何抉擇了
考前幾天----我都不派抄寫作業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