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開始為班上的孩子們說書了
我要求孩子們閉起眼睛
「用心」聆聽

我可不是閒著沒事
我當然知道課程多又趕
教學又很忙
但又為何想要這麼做呢

實在是覺得現今的 品德教育 太重要了
偏偏小朋友又聽不進說教的話語
反而「故事」的影響力比較大
既然如此
就藉力使力吧

為何要我讀呢
因為國語日報出的這本《會走路的人》(林良著)對三年級的小朋友是深了些
而且沒有注音
但是故事本身應該可以吸引他們
由老師念可以激起他們閱讀或挑戰這本書的欲望
我上次只是介紹導讀《帶衰老鼠死得快》
並無完整的說完

果然
就有很多小朋友當場舉手「預約」
表示想看這本書

所以
老師和家長的影響還是很恐怖的
如果要提升小朋友的閱讀水準
讓他們多接觸無注音的書
甚至是少年小說
那就要用一些措施或誘因才行

之所以今天開始念
也是因為時機到了
由於班上小朋友已進入狀況很多
節省下不少的時間
如果動作快、效率高
提前完成當天預定的進度
就可以用來進行此項或其他延伸活動

為孩子說書
是之前我受到國語日報社編輯郭玉慧老師的啟發
帶回家實施後
覺得效果不錯
現在再帶來學校做做看
相信假以時日
會慢慢有成果出現

只管播下種子
總有一天會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