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一開學
我就知道
現在這個班級超愛搞笑
如果上課不活潑點、沒有變化、…..,那大概會……..

所以
這次的台語課
我就不按牌理出牌

打算由「整體」進入「細節」
先帶小朋友將各課課文讀熟
還又唱、又叫、又跳的……
引起興趣
再慢慢進入音標與練習等等細節
感覺上就容易,也不枯燥了

幸好小朋友也很賣面子
大致上
班上小朋友還蠻喜歡台語課的
昨天開始上音標時
我很擔心他們會不會覺得無聊而排斥

但結果是不但不會
他們還在我的帶領下讀了幾遍
有可能是之前我把「台語」和「搞笑」綁在一起了吧
所以他們讀音標也不致於太痛苦(……..苦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