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得「不亦樂乎」
一來是忙著看買來的名家作品
因為要拿到班級給孩子們看
我當然要先看過
確定是否合適
也才能和孩子分享與討論

二來是幾乎天天喝 7-ELEVEN 的 CITY COFFEE
說真的----還真好喝哩
和星巴克各有千秋
為的是在12/30前的促銷活動---換小熊
因為家裡的孩子要

突然間覺得變得很孩子氣
也算半個孩子王吧!

對於私房書
我打算「分批」上架
因為書太多時
孩子們反而不會珍惜

必須和他們玩一點「心機」
想得到又得不到
還要有點「搶」和「排隊」的感覺
對書的期待感才會在

我常讓孩子們回答一個問題
「對於看過的書,會一看再看,看很多遍的請舉手?」
有很多人舉手------這真是很好的答案
這次精選幾位名作家的作品上架
我正是期待他們多看幾遍
甚至必要時
再由我「說」給他們聽-----「耳讀」

說實在的
我看這些書時(鄭宗弦、林佑儒、廖炳焜…….等名作家的作品)
心裡有相當的感動
所以很願意將這份感動傳遞給班級的孩子們

最近
也看到異象
突然有孩子下課回到教室
安靜的看書
(因為他以前從來不曾如此)
也有從不拿書的小朋友
盯著書一直看下去
我想
這也算是一項收穫吧

每當我宣布「有新貨到!」
他們很高興
也很期待

而當我拿著我卯勁喝CITY COFFEE所換來的小熊回家時
看著孩子期待的表情
也就覺得很高興
這就是我最近在「忙碌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