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同樂會
因老師身兼主持與演出
無法分身另外引導孩子
所以有些小朋友太high而起鬨
有些孩子盲從
有些孩子忘了最初約定好的規則

就在我三條線時
幸好子茗的媽媽帶著孩子們做動作
事後和子茗的媽媽檢討起這次的同樂會
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只有約定是不夠的
必須還要有「暗樁」才行
這些「暗樁」的任務
就是主動引導同學們
往正面優質的觀賞與學習如何參與遊戲的文化表現
因為再怎麼樣
總是會有「無法控制自己」的孩子
正如子茗的媽媽所說
與其告訴他們不要做什麼
還不如告訴他們可以做什麼

另外
下次在座位的安排
可以考慮只有座椅
或直接席地而坐
以增加參與感
也減少一些不專心的同學

這次很高興子茗媽媽與我分享她的智慧
她也分享一些正面教養的書----洪蘭女士所寫的
我改天會去借來看的
班上具善知識的家長很多
讓我學到不少哩……^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