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古典文學原本就不排斥,甚至還略帶喜歡的我,乍見此書覺得頗為有趣,那是因為這本書號稱是「一部以子貢現身說法、跨越時空的小說,帶讀者回到兩千五百年前的春秋時代,跟隨孔子學習與周遊列國 … …


    沒想到,一讀下去竟讓我欲罷不能!


我覺得這本書可以作為帶領現代人進入古籍原典極佳的橋樑書。


我甚至有日後唸這本書的某些故事給班上孩子聽的打算!


 


     讀了這本書,您會看到什麼叫做「融會貫通」的具體呈現。


     讀了這本書,也讓我想了一些事。


平時,我們背誦論語的方式只能算是基本而已,認真的說來,應該要更了解孔子與學生是如何的互動,才能對教學真正有所助益與啟發。


 


    作者以小說的筆法將孔子當年時代的場景傳達得活靈活現,劇情的發情令人感動,真是讓我也不禁懷疑:作者是否是子貢來轉世的?


    大家可讀一讀,讀了之後,就可知道我所言不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