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至少看過兩種不同版本(與出版社)的《頑皮故事集》,但作者總是同一個人 ─ 侯文詠。上個月,在書局裡,竟又看到一種以童書方式編排的新版本,立刻被我秒殺 ─ 買下來。



    為了鼓勵孩子多一些文字書的閱讀,我會找一些故事背景和孩子年龄層相近的書,再選其中幾個有趣的故事唸給他們聽,吊吊他們的胃口。就算現在不喜歡,至少也在心裡播下了種子,日後遇到機緣,就會發芽。


    今天唸《頑皮故事集》其中的四個故事:〈看牙醫〉、〈最後一片瓜〉、〈我們的班會〉、〈問題妹妹〉。在唸的過程中,我會搭配語調、表情,偶爾加點小種作。欣慰的是,孩子們也有熱情的笑聲不時的傳來。這,讓我不禁佩服侯文詠的功力 ─ 用詞不淺,但孩子也能理解,並報以會心的一笑。可見,這些生活故事有多傳神啊!


    雖然,孩子還想再聽下去,也希望我再唸,但口乾舌燥,且略帶咳嗽聲的我,必須投降了 … …


一方面,的確該喝口茶,休息一下。但是,另一方面,這不也是我「用心」的「計謀」之一  : 欲知更多詳情,請自己翻書去!


    相信,不久之後,班上就會有人到圖書館借《頑皮故事集》這本書來看。


    有孩子表示他家有這本書,我相信,經過我唸過之後,也會更有動力再拿起來,再讀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