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統一在20100918那天開班親會,時間點抓得真準啊!這天上午的天氣滿好的,而隔天颱風就來了。


班親會主要是親師間的溝通,但祥祥一早就莫名的興奮起來,彷彿他才是這個活動的主角似的。但仔細想想,也沒錯啦,因為孩子,才有親師的關係!


    只是,在他的認知裡,班親會這天是要到學校來玩的。原則上,除非不得已(像是沒人可照顧),不然,孩子們當天最好不要來學校,以免疏於照顧而發生意外。所以,我一再叮嚀祥祥,一定要在媽媽的視線範圍內活動。


    祥祥的班親會,至少國小階段,我是確定無法參加的了,因為我自己帶的班級也有班親會。還好,有老婆可以代表出席,因此,也不會留白啦!


    到了學校,老婆和祥祥先到我的教室幫忙一下,我讓祥祥試著將字與圖貼到黑板上。


 



 


    再準備一下資料和小點心後,祥祥就迫不及待的拉著媽媽說要去他的班級,結果還是因為害羞而先去玩了一下。


 



 



 



 







 


l   306班親會


    我呢?我留在原教室。不久,重要的救星 ─ 威宇爸媽的紅茶到了!第一個報到的是小龐的媽媽,之後家長們也陸續的報到。 


     這次家長的參與率,在我所帶過班級的經驗裡,算是相當高的,雖然簽到「帳面」上的人數不多,但實際出席人數不少,但都只派一人代表簽名。我看,以後要拜託出席者都高抬貴手簽個名,以增加人氣啦!


 











    事後回想,我這天的表現算是失常的,大概面對眾多家長因而緊張的關係,在陳述教學理念與教學計畫等事項的時候,數度吃螺絲,更慘的是,平常資訊融入教學時,不曾發生的事 ─ 網路塞車,竟然恰好在這時發生,真是尷尬啊!大概是全校都在班親會,大家都在上網「展示」所導致的吧!幸好家長們不介意,不然可真丟臉呢!


    306家長們的支持下,我們不浪費時間,很快的就將班親會的「流程」給結束掉,隨即進行親師自由交流時間,我覺得和家長們個別談論孩子們的學習情形,才是來班親會最重要的事,所以,我一向會留較多的時間在這裡。



 


l   祥祥&班親會


 


    到了教室,他原本乖乖的在媽媽旁邊看書,但聽到玩戰鬥陀螺的聲音,就被吸引過去,再始分心,後來,索性說:「我要去那邊玩。」就跑過去啦!



 



 


    一年級出席的家長也不少 ... ...大爆滿(是105~108的班親聯合說明會啦)






 






 













 

    這是祥祥的作品



 


    班親會都結束後,祥祥一直提說他想玩遊樂器材,我想,這才是他今天想來真正的目的吧!因為先前為了安全的因素,限制他只能在媽媽的附近行動,為了不讓他失望,只好讓他玩個十分鐘,不過,他有玩到就很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