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的下午或晚上,看情形而定(當然出遊就暫停)


是我和兒子最快樂的親子共讀的時光


那是之前聽完國語日報 郭玉慧 老師的建議後開始實施的


 



 



 



 



 



 



 



 



 



 



 



 


沒想到


從開始實施後


我那兒子竟聽上了癮


有時想偷懶「都不行哩」   ^_^


就這樣成了「習慣」


一直「念書」給孩子聽


 


有什麼特殊方法或偉大學問嗎?


沒有


我只是照本宣科----一字一字照給他聽而已


我不要求他聽懂多少


也不要求他看懂多少


我希望他親近書本


喜歡這種感覺


 


正如 郭玉慧 老師所說


孩子會覺得很神奇


那些文字怎麼會變成----故事


 


是的


而且更神奇的是


無形之中


雖然沒有刻意學習


他也認了不少的字


 


後來


我也替老婆和兒子辦了市立圖書館的借書證


一次借十幾本回家


每天念一、兩本書給他聽


 


他看著那堆書


樂得不得了呢


 


Children see, children do.


孩子是跟大人學的


最好一起做


要孩子閱讀


最好先從親子共讀開始


 


不然…….


先假裝一下也好


等他養成習慣


再慢慢撤出也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