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小
家長對於「男」老師有較多的負面「刻板印象」

我身為『男』老師
在接新班時
常會耳聞到一些未接觸過我的家長很煩惱
怕孩子會完蛋了
因為男老師沒有女老師的細心…….

真是感謝老蘇
在參加完20081004的研習後
我的感受正如Jasper所說的一樣
我也是去「取暖」的

正因為老蘇和我同樣是男老師
有如此成功的楷模
怎能不好好學習

也讓我確定了一件事
老蘇和我遇到的情形一樣
所以不只我遇到這樣的問題
那就是接新班級的初期常會有些家長「意見不合」
但相同的結局是「兩年後的道歉或回憶」
(讓我更放寬心的是:連老蘇如此用心,有名氣的老師都會碰到這樣的問題,可見不是老師努力夠不夠或是特質與性別上的問題)

或許我有點急,有些迷思---希望快速推動,實現想達成的理想或目標
然而家長起初必然「觀望」,很難立刻「信任」老師-----正如人與人相處與交往的必經過程
不過付出的代價卻是無法再挽回的

一直想說
為何人們要如此浪費生命與時間呢
但是
隨著年歲的增長
也似乎告訴我
接受吧
就接受這種「公式」的宿命----除非不當老師了
最重要的是
但求無愧於心----正如老蘇對孩子們用心的付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