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最近看書的速度更慢了
那是同時十幾本書在進行
(幾月份的閱讀只是當月份剛好看完的書,我的閱讀量其實很大,沒那麼少本)
只不過經常被很多的雜事給打斷

有時有了感動和想法
會不由得停下來
讓心情盡情的激盪一下
這就是閱讀的樂趣吧

就像那天讀《第56號教室的奇蹟》
(這要感謝學校林靜儀老師的分享,不然我接觸不到這本書)
讀到洪蘭教授的推薦序
〈沒有不可教的孩子,只有不用心的老師〉一文中,提到說
有很多家長抱怨孩子不愛讀書
她總是反問:「你自己有讀書嗎?」

她的回答有夠猛
因為她是「教授」,有「權威」,可以直截了當

雖然這是正確的答案
但是我們國小老師若如此回答
保證引爆親師衝突

此外
我讀到《朱自清全集》中〈兒女〉一文時
也相當的有感覺
尤其是看到朱自清對其親子互動深刻的反省
並體悟出培養孩子們基本的力量----胸襟與眼光
也不禁欽佩他有這樣的感受

感覺上,朱自清對孩子的描述,看了應該會讓人覺得----孩子不都是一個樣
早期如是,現在如是,想必未來亦復如是

看他〈給亡婦〉一文
充滿了愧疚之情
令我不禁眼中充滿淚光
很像是《海角七號》的情節
不都是告訴人們
要把握當下
別在未來後悔的道理嗎

閱讀,對我而言
真的是一種享受
可以感受許多不同人們的生命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