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位媽媽原本希望我在班網放上「功課表」
但在我回覆學校的立場與原因之後
她也欣然接受

因為
現在詐騙集團真是無孔不入---還會運用網路資源作智慧型犯罪
真是令人所不齒

當我意識到網路安全的重要後
雖然沒能百分百,但也處處儘量小心提防

重要原則是學生的姓名與人不要在一起
所以相簿中
由後向前照的那幾張是有「玄機」的
因為桌上有小朋友的名牌
採取這樣的角度才「安全」(唉,詐騙集團害得我們連拍照都得有『心機』,真累)

有老師會將歷年的學生基本資料保留作紀念
在教書的前幾年,我也學著做
但後來覺得不妥
因為資料一多,有時會不慎遺失
一不小心就會落入有心人士之手
所以,把心一橫,決定把舊的學生資料給「銷燬」

為了這項工作
我起初還特地去大賣場買了碎紙機
但還是覺得不安全----似乎拼得起來

後來乾脆就用燒的
一乾二淨

只是,如此一燒,往事真的就「放水流」
連繫的線索就此斷了…
有緣,就會再連繫
不然就放他去吧
一切隨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