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算是相當充實的一天
首先是班上的小朋友較進入狀況了
所以節省了不少時間
可以進行一些「額外」的東西

國語課時
我讓一些作文寫得不錯的小朋友到前面分享
一是榮譽
二是培養發表說話的膽量
三是讓其他小朋友也學習到好的寫作方法
由於是開始嘗試
小朋友多少會有點膽怯
但相信不久之後就會更好了

數學課時
我則表演
長度定位板如何解決所有長度問題的方法
最後剩下的十分鐘

我則表演在「超倍速」王達剛老師那裡所學到的「快速記憶法」
小朋友應該會很驚奇吧
那是一種圖像的聯結
另外的一種是串聯,改天再教
之後碰到課本有實例可應用時,再舉例說明
相信這樣做,小朋友就會很熟練了

社會課本的第四單元會談到學習方法
我更希望小朋友能找五字調、七字調的歌
因為這些曲調有助唐詩的記憶
套進去唱或許有些荒誕不正經
更有些搞笑
但為苦悶的學習多少增添一點歡樂
又有何不可?

今天又從芳容老師那裡
「偷學」到不少功夫-----
很有技巧的帶入主題
及引導學生一些概念的方法

還有一件讓我高興的事
就是知悉所指導的作文比賽選手---605江翎
榮獲台南市的第二名
今天看到她高興到跳起來的樣子
我也感到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