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2的學校的閱讀課
我又開始「放話」:
四年級的社會想考高分一點
現在就必須先看一些有關 台灣 的書

沒想到立即有小朋友回應
「在哪裡?在哪裡?」然後又跟了一群
我只好指著二樓有一系列《漫畫台灣史》的書櫃
然後立即有小朋友借走,她看了之後,跟我分享說:「超好看的!」

其實在一樓後面的高書櫃處
有更多關於臺灣史地與自然等等學習資源的書
那天有三位小朋友下去找了個半天,竟然沒找到
我猜大概是在繪本區迷失了吧

所以,我只好帶其中一個
親自下去「指」給她看
這麼做是希望引爆借閱風潮
至少能為四年級的社會科提前打下深厚的基礎

因為四年級的社會科
除了基本的理解與判斷力外
還必須加上基本的常識
這就要一些「知識的記憶」了
提前看一些書,可以增進「先備知識」
到時看課本就很輕鬆
也不會慌了

(順便一提,也可以借「漫畫三國」、吳姐姐講歷史故事、關於史地的漫畫、偉人傳記.... ....等,更能提前為高年級的中國、世界史地打下基礎)

因為課本都只是摘要
不會寫得很清楚
細節的部份就必須靠課外知識補充
或老師的講解
這也是為什麼課本比較枯燥以及不易了解的原因

今天上午
故意晚一點到中正路吃早餐(古早味菜粽)
拖到九點過後
前往台南市立圖書館 中西區分館(目前位於:台南市中正路五巷一號 TEL:2253933)
書庫:週三至週日9:00-20:00
特種有聲圖書:週三至週日9:00-17:00
閱報區:週三至週日8:00-21:00
*週一、週二、月末週五及國定放假日不開放

裡頭大人的書比較多(和億載是兒童的書較多不一樣)
有很多文學、小說類的(武俠、科幻)…..
結果又借了好幾本書(一卡在手,各分館都可借透透,也可以在任何一分館還書,不一定要回『該館』,像我就打算在安平分館還書)
下次剛好可以時
還想去借有聲圖書……(裡頭好多呵……又發現寶藏啦!)

唉……
還是一句老話
時間真的不夠用
好看的書太多了
看也看不完
我可沒有豪氣像人家能講出「書有未曾經我讀」那樣的話
只能珍惜當下
好好的欣賞、享受許多作者嘔心瀝血的智慧結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