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班上發生讓我跌破眼鏡的事,那就是有小朋友(被我看到的,至少有 6位以上)已在閱讀完全沒注音的長篇小說了,這是很好的現象。

 

    我之前在小朋友們三年級時,針對的是全班,用一些方式「引誘」孩子進入閱讀的世界。而今班上的閱讀人口已達三分之二以上,剩下不到三分之一(個位數)對閱讀仍提不起勁的小朋友,就是下一階段必須鎖定他們,想辦法提升他們閱讀興趣為目標。

 

沒錯!下一波我準備針對不喜歡閱讀的人下手 … …

 

    開學迄今相當的忙碌,下星期又有第一次定期考查,接著運動會前的練習與預賽 … …。不過,我會儘量找出時間培養孩子的興趣,因為,孩子們閱讀的興趣一旦啟動,父母和老師日後會很輕鬆,雖然我很清楚的知道,這個「很輕鬆」的成果絕不可能在我當導師任內實現,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醞釀,但是,只要是對孩子有益的,當下就必須做,不是嗎?

 

接下來的促進閱讀的祕密武器即陸續登場:慈濟大愛引航的小故事、爆笑導讀(可提升小日記程度)、班上的閱讀推銷高手活動/鼓勵經典閱讀 … … 等。總之,很希望孩子們能及早感受到閱讀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