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在您眼裡是什麼樣子?    而您在別人心中的形象又是如何呢?

 

看過我在先前的網誌發表了一篇論標籤的網友們,您們認為我這篇文章的可信度如何呢?

 

    就在42日的下午,兒童節的前夕,我讓班上孩子來點「餘興節目」,那便是同儕模仿秀。

 

    首先,我讓被抽到的小朋友出來,請他表演「某位同學」,再由其他小朋友猜出到底「所表演的」是哪一位同學。不過,這樣的安排方式不好,因為抽到的小朋友大多沒有心理準備,有的也不夠大方,或者不好意思。

 

    後來,改變個方式,例如:「現在我們要演的是一號同學,志願者請舉手!」而後二號、三號、四號 ... ...以此類推。結果,立刻發現到,有不少小朋友舉手,我就讓他們一個個上台演個夠。小朋友表演得唯妙唯肖,笑果十足,全班都快笑到肚子痛!
可見平時對於同學的「觀察入微」,連當老師的我都感到驚訝:「小朋友怎可能注意到同學們如此細的細節?
或許大家平時都只是心照不宣而己!」

 

    當現場的氣氛炒熱之後,意外的發現平時一些沉默寡言的小朋友竟也主動舉手,希望上台演出,這,當然是我最高興的事了!
好不容易可以讓孩子願意主動大方的上台秀出自己,雖然這次是演別人,但「敢」上台,可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哪天您心血來潮,不妨在家裡來個「家庭劇場」,請您的孩子模仿爸媽一下,了解孩子平常對您行為觀察的仔細度,認識 一下孩子心目中的您,或許您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