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話
在班級經營中
給孩子們多帶來一些歡笑
是多麼美好的事

就如同我前天的網誌所提到的
時機到了
小朋友較進入狀況
就節省不少的時間
除了說書外
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
帶些團康遊戲可以增添生活的樂趣

10/28第一次說書
小朋友很新鮮
10/29第二次說書
小朋友反應平平
今天(10/30)第三次說書
小朋友又似乎融到我所說的故事情境裡了
據我的推斷與舉手調查
小朋友表示喜歡聽老師說書
( 這下糟了,不就跟我回家為孩子『說故事』的『功課』一樣嗎?)

這告訴了我們
小朋友的反應
必須長期觀察

只是我認為
孩子們玩起遊戲
太興奮、太high了
在遊戲的規矩上
還有進步空間

如何有水準的「玩」
學習領導與被領導
學習表現自己與當個有水準的觀眾
從正面的角度來看
這也是教育裡重要的一環

藉由團康遊戲
可打破性別、彼此不熟的疆界與隔閡
也教室裡有歡笑聲
讓孩子對上學及上課有所期待

我最終的希望是
孩子們也能將好玩的遊戲帶回家
和家人分享
為生活增添一些樂趣
但我也知道這點最難達成

此外
今天發現到小朋友一項很重大的突破
就是在「教生字」的部份
我以獎勵卡當成誘餌
鼓勵他們上台時能落落大方
大聲的解說
通過「大聲」的檢驗才有
今日通過者越來越多

雖然台下的小朋友仍有進步的空間
但比起前幾次
確實也進步不少了

這印證了「教」是必要的
尤其要正面的教導
直接教正確的方式
孩子終究會學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