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所面臨的最大的問題,若說是情緒問題,應該不為過,請翻翻報紙看一看,哪一件新聞事件不是「情緒」惹的禍?


 


當然,情緒的教育必須從小開始,才能建立良好的習慣與情緒處理與管理的方法。


 


天下雜誌出版了《我的感覺》這套書:


 


 



 


 


因為是繪本,因此故事淺顯易懂,內容對孩子非常實用,附有英文,可增進英語能力,更有給大人們的話,告訴家長和老師如何引導孩子作閱讀的延伸討論或親子的延伸活動。


 


    讀畢整套書,就輔導組背景出身的我而言,我的感覺是:太棒了!這套書的內容不僅孩子需要,我也很需要。


 


    整套書共七本:


1.我想念你


2.我好難過


3.我好害怕


4.我好生氣


5.我嫉妒


6.喜歡我自己(自信)


7.我會關心別人 (同理心)


作者:康娜莉雅.史貝蔓(Cornelia Maude Spelman


天下雜誌出版


 


   建議最好早一點和孩子共讀此書,一起討論,學習如何看待情緒與處理情緒,和情緒和平相處,不讓情緒變成日後成長之路的絆腳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ng3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